-1

拒氪拒肝,你能想到这款游戏是腾讯出品?

  大家好,这里是叶子猪逗你玩栏目,我是逗大帅。说起腾讯的游戏,你可能立马就会联想到“充钱”,也可能在脑海里浮现出各种各样调侃马总的表情包,甚至更有不少玩家看到“腾讯出品”的游戏就会直接给出“差评”。

  但事实上,腾讯游戏在近些年已经不断的在往玩家靠拢,推出过不少不充也能玩的佳作,当然这以小型游戏或者非RPG游戏为主。好了,言归正传,今天笔者要给大伙介绍的就是腾讯旗下这么一款以好玩为主的佳作——《幽林怪谈》。

  近日,腾讯旗下NEXT STUDIO工作室制作的横版动作类游戏《幽林怪谈》在steam中上架,短短几日就收获“特别好评”。

*《幽林怪谈》玩家评价多为好评

  NEXT STUDIO工作室在去年上线过《死神来了》的非线性解谜游戏,同样也有颇多好评,今年12月7日上线的《彩虹坠入》也是解谜游戏。那么专门制作解谜的工作室制作的动作游戏《幽林怪谈》能否也掀起波澜呢?

*NEXT STUDIO工作室的三款游戏都有挺高的评价

  用水墨戏剧元素去绘一个世界

  《幽林怪谈》主打国风元素,整个游戏都用水墨画风勾勒而成,但角色夸张的肌肉造型给画面增加了一种独特的感觉。

 *“水墨”是《幽林怪谈》的主体画风

  游戏部分画风、玩法都有点借鉴从前日式动作游戏《胧村正》的味道,包括色彩的对比、角色造型都能看出不少致敬的地方。但《幽林怪谈》融入了更多国风元素,例如战国背景、戏剧造型等等,也展现出了其独特的韵味

*颇具特色的BOSS设定

*带有肌肉线条的角色立绘

  用一款动作游戏去讲一个故事

  作为一款小品级游戏,尤其是ACT类的,其故事性往往会有所降低。但是这款《幽林怪谈》却有着不错的剧情度,虽然不少玩家可能会略过剧情,但是显然这款游戏全程配音也更加看重剧情。

*“速战速决”成就:游戏内或许2小时可通关

  游戏的背景设定于战国时期,主角季姜背负着国仇家恨和冤屈寻找真相,一路上结识后羿、莫邪等东方神话人物,虽然剧情显得老套,但是仍然在这款仅有2小时主线的游戏中讲完了整个故事。

  除了在游戏动画中获得剧情,在每一个关卡初始阶段是可称为“主城”的地方,上面有NPC、存档点等,玩家可在“主城”中稍作调整进入下一关卡,主城中与NPC之间的对话往往可以知晓更多游戏背景以及剧情。

*每个关卡都有类似“主城”的设定

  用几个简单按键去串一组连招

  和前段时间饱受好评的《艾希》一样,《幽林怪谈》作为一款横版ACT游戏,战斗体验是这款游戏的重点。

 *本作更适合通过手柄操作

  游戏仅有几个简单的操作:双刀、大刀、跳跃、防御、闪避,技能可通过组合按键释放。

 
*不同的操作都需要玩家掌控时间及技巧释放
4

  *每一关卡都有个BOSS镇守

  除了主线战斗,本作中也穿插些小游戏玩法,例如:调查、寻找等。但整体来说较为简单,存在感也较弱。

  *“调查”是一项小玩法

  此外,横版ACT游戏常见的关卡陷阱设置,在本作中也较少,平台跳跃等或许是仅存的游戏陷阱。

  *平台跳跃或许是这款游戏中仅存的“陷阱”了

  这款游戏更多的是角色与怪物之间的战斗,其他支线玩法显得格外稀少,就连关卡设置也比较单调,也没有类似《艾希》的彩蛋及隐藏关卡,显得游戏性不太丰富。

  整体而言,《幽林怪谈》是一款具有独特特色的小品级ACT游戏,虽然战斗动作上有所欠缺,但是充满特色的画风、剧情仍不失一款不错的艺术味游戏作品。在商业游戏大行其道之时,尤其是腾讯等大厂敢于利用16个月制作一款具有浓郁特色的“小游戏”更为难得。

[编辑:GEM]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