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5

新天龙八部“绿肥红瘦”上线:给你一场盛大的宋代婚礼

  看过热播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观众,一定对盛家千金盛明兰与“浪荡子弟”顾廷烨的大婚场景印象深刻。

  明兰当时身上所穿嫁衣居然是绿色,这与我们熟悉的红色喜服截然不同,却又令人眼前一亮。而婚礼上忠实还原宋代婚俗文化的各种仪式,也是古典华美,仪式感十足。原来,宋代婚礼这么棒!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剧照

  这个七夕,端游《新天龙八部》的玩家们也有机会体验一把这样古典的浪漫:穿上首款宋制主题婚服“惜君青玉裳”、体验拜堂、插钗等富含宋代婚俗文化的全新双人动作。

  此外还有全新幻饰武器合欢扇、宋代定情信物磨喝乐,真实再现一个原汁原味的宋代唯美婚礼。

  从礼服到仪式 热播剧《知否》完整还原宋代婚礼

  热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较为完整的再现了宋代婚礼的全过程,也让很多人第一次见识了一个新娘不穿红色、不盖盖头的“新鲜”婚礼。

  在剧中,新娘子盛明兰穿着一身绿色婚服,这与中国人对婚服的传统印象大相径庭。但实际上,宋代文化中原本就讲究新娘穿绿色,除了明兰,在长梧、墨兰等人的婚礼上,新娘也都是穿着绿色礼服。大红色新娘装是后世才慢慢流行起来的。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剧照

  在剧中新娘出阁后始终以扇遮面,则是还原了古代一种叫做“却扇礼”的婚俗。古时新娘出嫁都需要蒙头遮面,一为“遮羞”,二为“辟邪”;而蒙头遮面除了用盖头,也常用以扇遮面的方法,又称为“却扇”。据称,“却扇”习俗最早形成于南北朝时,至唐代依然流行。

《知否》中,新娘在婚礼上一直以扇遮面

  此外,剧中还展现了拦门、拜堂、撒帐(往床上撒掷金钱彩果)、结发、喝交杯酒等等婚俗细节,令人充分见识了一场宋代婚礼的全貌。

  爱情一直需要仪式感:端游中那些盛大而美好的婚礼

  看了《知否》的宋代婚礼,很多人都感叹:从古至今,婚礼的流程和讲究都是这么繁琐啊。的确,纵观古往今来的婚礼,从来都是盛大而热闹的,其背后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爱情需要仪式感。

  爱情对仪式感的追求也在很多游戏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作为一款经典端游,《新天龙八部》里成就了许多人的美好爱情,在夜西湖边看月亮、到昆仑山中看雪莲、又或是去鬼谷看流星雨,都曾经是多少人的恋爱回忆。而结婚,更是这个游戏中最隆重的事件之一。

  对于结婚条件,游戏有明确规定:男方不得低于35级,女方不得低于20级,双方的友好度必须大于1000,且双方均无配偶。在满足基本条件后,男女二人可组队与洛阳的月老对话,选择“我想结婚”,再选定婚礼举办种类之后,结婚完成。成功结婚后,男女双方将各自得到一个称号“某某的娘子”/“某某的夫君”。

  就在7月,《新天龙八部》蜀南竹海区一场婚礼的截图在玩家中间广为传播,图中可以看到,新郎新娘着大红礼服,空中礼花不断,数十名玩家围在红毯边观礼,场面极其盛大。

 
新天龙八部蜀南竹海区大型结婚现场

   这一次 《新天龙八部》将宋代婚礼搬进游戏世界

  七夕将至,《新天龙八部》这一次决定给玩家一个专属于北宋江湖的古典婚礼。

  《新天龙八部》七夕新服纵横双线——“愿君共白首”将于7月26日19点开服,这次开服将同步上线游戏首款宋制主题婚服——“惜君青玉裳”,婚服还原了宋代主流的红男绿女搭配,从腰封、布料到纹饰,都蕴含了浓浓的宋代文化元素。

  游戏还推出全新幻饰武器合欢扇,还原北宋新娘以扇掩面的嫁娶风俗。

 
 
全新双人动作:拜堂

  此外,还将上线全新双人动作:拜堂、插钗、合欢酒、转圈圈,让新人拥有更多互动方式;宋代玩偶磨喝乐是当时人们在七夕供奉的重要物件,此次也以全新幻玉的形式出现在《新天龙八部》中,这对以许仙、白娘子为原型的玩偶,将成为忘加最浪漫的七夕定情信物。

全新双人动作:插钗

全新双人动作:合欢酒

全新幻玉:磨喝乐

  这样一个细节周全、原汁原味的宋代婚礼,既丰富了《新天龙八部》的北宋文化内涵,同时也给了玩家一个更加丰满、浪漫的北宋江湖。

[编辑:柠檬]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