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85

《梦工场大冒险》全面测评:全英雄冒险旅程 超刺激生存跑酷

跑酷游戏是玩家最早接触且非常熟悉的游戏模式之一,但多年来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却只有寥寥几款。早期《神庙逃亡》系列、《天天酷跑》、《地铁酷跑》都曾让大家印象深刻,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然而随着玩家接触游戏玩法的多元,我们也希望这类游戏能有更多有趣的玩法加入,让玩家在喜爱的玩法基础下有更加丰富的体验。

而今,创梦天地旗下首款自研跑酷手游《梦工场大冒险》宣布于12月20日正式开启首轮全渠道测试。本作既延续了跑酷游戏的经典玩法,又带有收集、养成、冒险、生存、吃鸡等流行元素,同时还有梦工场旗下五部重量级IP作品加持,足以令所有热爱跑酷游戏的玩家眼前一亮。

《梦工场大冒险》海报

因此,对于这款不按传统套路出牌的跑酷游戏,我们与外界一样对其抱着极大的好奇心,并提前对它进行了体验。

超豪华英雄阵容 神龙大侠企鹅军团史瑞克高度还原

《梦工场大冒险》的亮点之处在于,它引入了《怪物史瑞克》、《功夫熊猫》、《驯龙高手》、《疯狂原始人》以及《马达加斯加》等知名电影中的明星角色,如大家熟悉的阿宝、乌龟大师、浣熊师父、史瑞克、瓜哥、企鹅军团等。即使纵观游戏历程,这也算得上是顶尖豪华的阵容配置了。

《梦工场大冒险》角色设定

而在实际体验当中,可以发现制作团队并不止于高度还原知名角色的经典形象,同时还着力打造“英雄+情节+场景”模式,最大程度发挥这些经典IP的魅力。

游戏目前一共开放了35位具有独立故事情节以及专属技能的英雄,包括美食狂热爱好者同时怀揣功夫梦的阿宝、“我很丑但却很温柔”的史瑞克、知道在“寡不敌众”时应该举起双手的企鹅兵团……这么多来自经典动画里的知名英雄,到底谁才是你心中的No.1?而一支强大的队伍又将怎么打造?命运的齿轮悄然转动,全英雄冒险跑酷的故事也将拉开序幕。

《梦工场大冒险》画面

不同于其他跑酷游戏的常规角色设定,《梦工场大冒险》因为有电影故事作为背书,所构建的英雄故事背景更有深度内涵,游戏中为每个英雄所量身打造的情节,也媲美电影原作,并在游戏过程中逐渐呈现于玩家眼前。同时,不少有趣的彩蛋设定也隐藏在其中,笔者在体验游戏时就惊喜地发现瓜哥的大招“巨石强袭”在发动时,他就会推动巨石前冲,同时大喊“快用石头堵住洞口!”而这正是原作电影里瓜哥最常做的一件事……类似的有趣设定还有很多,比如吃货阿宝的秘密武器是包子、神龙大侠的变身、朱利安的权杖等等,值得大家深入探索。

《梦工场大冒险》瓜哥技能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游戏中的场景也是源于电影设计,如开场时阿宝奔跑的场景,便融入了《功夫熊猫》电影里的设计风格,里面大量使用了红灯笼、翘脚的房檐、蟠龙等中国元素,烘托出电影原有的氛围,让玩家仿若置身电影场景内冒险闯关,一种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

《梦工场大冒险》还原电影的精美场景

丰富的英雄技能同样为人津津乐道,尤其是遇到复杂障碍时,利用英雄发动强力技能快速打破包围圈,跑酷游戏的畅爽感体现得淋漓尽致。如游戏中的强力英雄神龙大侠,可发动神龙气功,召唤出神龙助战,不仅可获得加速和飞行,更可暴力破坏前方一切障碍物,非常强悍。还有曾经一招秒杀大龙、战胜过天煞,如今天神归来的乌龟大师,其看家技能“桃花幻境”一经使出,满屏皆是漫天飞舞的桃花瓣,恍如置身桃花岛的梦幻世界。

《梦工场大冒险》神龙大侠技能

除此以外,游戏中的每位英雄还拥有不同的成长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相应的英雄,并通过极限挑战、扭蛋机等渠道获取角色碎片进行英雄收集与养成。另外搭档、贴纸的策略搭配也将对英雄能力大有裨益。

如神龙大侠和搭档神龙卷轴在游戏结算时可以额外增加5%的分数;带上符合角色属性的贴纸,可以在游戏中获得buff加成。这使得游戏的策略性大大提高,如何通过收集英雄、组成最佳阵容搭配,从而获取更高分数,值得大家去深入研究。

《梦工场大冒险》角色图鉴

精美还原的美术形象,酷炫强大的英雄技能,贴近原作及英雄个性特点的配音、动作及台词,相信没事翻翻英雄图鉴也会成为玩家的一大乐趣。鉴于游戏还处于首轮测试阶段,相信还有不少知名英雄没有放出,预计后面会更精彩。

六大趣味模式 双人同屏+多人“吃鸡”玩起来更新鲜

除了超豪华的英雄阵容外,《梦工场大冒险》更在玩法上作出了大胆的尝试和融合,一口气推出了六种跑酷新模式,包括多英雄破壁齐跑的明星接力赛、90人实时吃鸡的抢羊大作战、好友同屏互坑的双人赛以及电影式剧情闯关的冒险之旅等趣味跑酷模式。

《梦工场大冒险》将传统跑酷模式和时下流行的养成、生存竞技等元素进行融合,给玩家带来了多重游戏体验的同时,也颠覆了大众对于跑酷游戏玩法单一的传统认知。

《梦工场大冒险》宣传海报

明星接力赛堪称为全明星的跑酷盛宴,玩家在所拥有的英雄中挑出选手组成跑酷阵营,选手轮流上场奋力奔跑,每一棒的分数累计相加作为本局最终成绩。明星接力赛的设计很好地贴合了英雄收集的设定,给予玩家更灵活的英雄使用空间。是让曾是神州大地最高的统帅“天煞”充当前锋,还是让呆萌的阿宝出奇制胜,根据英雄的不同特性进行组队、编排顺序,并针对性地去对英雄进行收集养成,也将成为玩家需要推敲的趣味命题。

《梦工场大冒险》接力赛

并且,与大多数跑酷游戏主打的竞速玩法不同,游戏创新地融合生存竞技元素,推出90人同场吃鸡的抢羊大作战。在该模式下,90名玩家将同场竞技,争夺最后的生存机会,期间不仅要面对来自于系统设定的各种挑战 ,同时还要防备来自其他玩家的突然袭击,这显然比传统模式来得更刺激。当然了,我们也可以随时攻击对手,把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里。

《梦工场大冒险》抢羊大作战

吃鸡玩法之所以能风靡国内外,是因为它兼备快节奏与娱乐性,可以和很多朋友一起开黑作战,增添社交乐趣。《梦工场大冒险》推出抢羊大作战的玩法设计,既与跑酷游戏的快节奏天然吻合,又很好地解决了传统跑酷社交机制的不足。

当然了,对于剧情党的佛系玩家而言,冒险之旅无疑会更对他们的胃口。《功夫熊猫》、《驯龙高手》、《怪物史瑞克》、《马达加斯加》、《疯狂原始人》这几部电影都曾凭借直击人心的故事情节获得高度评价,可谓是给游戏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来源。

游戏动画截图:神龙大侠背影特写,特帅

回观游戏,在趣味的冒险游戏融入电影情节,令人犹如置身奇妙的电影世界。如幼年阿宝依然会有一只鹅老爹,会为了他去上演圆滚滚捉贼记的戏码,而鹅爸也会因为阿宝不好好吃饭,而拼命在后面喊他“回家吃饭”,极富萌趣又充满温馨。

冒险之旅开篇就是萌萌哒的圆滚滚捉贼记

总结:

如果说《神庙逃亡》以怎么跑都跑不完的无尽酷跑来让人不断追逐,《地铁酷跑》以轻松愉快的氛围渲染来引人入胜,那么《梦工场大冒险》无疑走出了更与众不同的道路。

首创休闲竞技的“吃鸡”模式,队友互坑的双人同屏玩法,以及收集养成元素,既颠覆了传统的“一个人跑到底”模式,又大大丰富了跑酷游戏的体验,再加上梦工场电影IP的高度还原以及精致的美式动画风格,可以说是近年难得一见的跑酷游戏佳作。

《梦工场大冒险》已于12月20日开启首次全渠道测试,目前在TAPTAP上的评分为8.3,位列同类游戏前端。现在前往各大安卓应用市场或Taptap搜索“梦工场大冒险”,即可抢先体验手游最新内容!

▲手机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可关注《梦工场大冒险》公众号

此外,大家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梦工场大冒险】或者登录游戏官网(https://mgc.uu.cc/subscribe)进行公测预约,获取更多一手游戏资讯。

[编辑:柠檬]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