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这就结束了?盘点15大不堪一击的最终BOSS

  “最终BOSS”是一款游戏的高潮和尾声,没有最终BOSS的游戏是不完整的,它是游戏主线剧情通关的象征。或许最终BOSS打完以后还有许多支线任务和后续追加内容等待玩家体验,但作为一段完整的、有头有尾的游戏体验,最终BOSS的意义不可替代。

  所以经历过跌宕起伏的剧情线以后,最终BOSS肯定在难度上是需要提供一些挑战的。可能是需要让玩家动用一路上收集的全部关键道具,可能需要玩家拿出最合理的阵容和战术,也可能单纯考验玩家的意志力。但并不是所有游戏都会提供有挑战的最终BOSS,下面就是15个不堪一击的最终BOSS。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加农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是该系列最新、也是最受赞誉的作品。所以最终BOSS加农设计的有点太弱了,整部游戏从玩法到规模都开创了《塞尔达》系列的全新时代,但最终BOSS却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许多玩家都是一次过的最终BOSS,虽然加农看上去很凶,而且也和许多BOSS一样有不止一个形态,但只要找准三角力量符文象征的弱点,用弓箭远程攻击,最后再对腹部和头部给出致命一击就结束了。

  《质量效应2》——人类收割者

  《质量效应2》是许多玩家心目中最完美的一部《质量效应》,但本作的最终BOSS人类收割者并没有带来多大挑战。虽然看上去很吓人,比主角自己大了好几百万倍,但其实玩家需要进行的操作很简单——瞄准眼睛或者是胸前发光的核心射击。只要老老实实地躲在掩体后面等待攻击空档就可以了,基本上没有任何战术可言。而且只要玩家在挑战BOSS之前充分升级自己的小队和武器,最终BOSS战所需要的时间也很短。

  《孤岛惊魂3》——Hoyt Volker

  如果你特别喜欢QTE玩法的话,那或许这场BOSS战还挺不错,但问题还是,即使按照QTE的标准,Hoyt也还是太好打了。显然开发组是想让这个战斗场景看上去充满戏剧性,两人一边打架一边放嘴炮,某种程度上就像是动画片里的战斗,嘴炮为主,打斗为辅。而且需要玩家快速反应的QTE也就那么几个,说起来的话,这一定是需要玩家操作量最少的BOSS战。

  《中土世界:魔多阴影》——索伦黑手

  虽然这场BOSS战用了许多电影化的过场动画进行铺垫,但真正的互动部分只有大概半分钟的时间,作为《魔多阴影》中所有小喽啰都敬畏的大哥,这场BOSS战根本谈不上是战斗,根本就是在打假拳。主角Talion随随便便捅几下就痛死了索伦的黑手,没有任何值得书写的战斗。

  《无主之地》——毁灭者

  毁灭者也是个中看不中用的反派,但与本文的前几位相比,他好歹还能还手打几下。《无主之地》作为一款刷子游戏,只要玩家手里的武器足够强,打这个BOSS就完全是在玩打地鼠的小游戏。BOSS身上的弱点是明显亮出来的,玩家可以在远处较安全的距离射击,有足够的躲避反应时间。在毁灭者快要被打死的时候会进入狂暴状态施展新招式,但其实对玩家策略没什么影响。瞄准触手,然后瞄准中间的弱点。

  《辐射3》——奥托姆上校

  奥托姆上校是英克雷的最高领袖,可能是整个废土之上权力最大的人。他甚至曾在游戏中经历过放射线辐照并幸存下来。但当你真正与他对峙的时候,你会发现他其实就是个普通人。他身边会有几个跟班,但你可以一上来就先把他秒掉,整场战斗一点也没有BOSS战的样子。

  《蝙蝠侠:阿卡姆疯人院》——小丑

  这场面对巨型小丑的BOSS战还是有点挑战的,玩家需要稍微学习一下BOSS的行为规律,一上来要采取躲避策略,解决一波杂兵以后,用终极蝙蝠爪把巨型小丑按在地上,然后就可以开始摩擦了。同样的操作只要进行三次,巨大的BOSS就变小了,一切也都结束了。

  《死亡空间》——Hive Mind

  《死亡空间》全程都让玩家心惊肉跳,但最终BOSS Hive

  Mind则弱的让人觉得好笑。虽然也有一些宏大的过场动画渲染气氛,但玩家并没有面对什么真正的威胁,只需要稍微瞄准,随便开几枪就够了。几分钟之内就能尘埃落定,BOSS甚至都不会复活或者变身。

  《镜之边缘:催化剂》——两个哨兵

  虽然哨兵是游戏中最强的杂兵,但这个是最终BOSS战啊!最终BOSS战的待遇就是两个哨兵吗?!其实对于只跑酷避免一切战斗的玩家来说,可能被迫打败两个哨兵还是有点难度的,但其实策略很简单,只要找好位置,不要让两个哨兵同时打到你,然后集中力量先解决一个哨兵就可以了。

  《神秘海域2》——Zoran Lazarevic

  这个BOSS挑战的只是玩家的操作习惯,因为玩家大多数时间都是躲在掩体后面射击,而这个BOSS则要求玩家边跑边打。而且游戏给玩家提供了重要的提示和优势,你只需要引爆他身边的蓝色树汁,就能造成大量伤害。场景中的蓝色树汁是有固定地点不断刷新的,所以整场BOSS战就是绕圈跑,在特定地点回头开枪的循环。另外也有其他几个简易通关套路:在地图下方有一个地点能触发QTE,在这里蹲坑,不断触发QTE直到把他耗死。或者挂在地形边缘,让BOSS犯傻,然后等待树汁刷新,从安全距离引爆。

  《量子破碎》——Paul Serene

  很难想象曾经打造了《马克思佩恩》和《心灵杀手》的工作室会让《量子破碎》的最终BOSS战如此不堪。这场BOSS战也是一场运动战,只要别停下脚步就不会有实质的危险,清理杂兵以后等待BOSS露出破绽就能轻松解决。

  《超级银河战士》——母脑

  母脑的第一阶段是在玻璃罩里等着玩家打的,打碎玻璃罩可能是所有游戏中最没有挑战性的操作了。第二阶段只需要站在对角线稍微躲躲子弹然后对射就可以了。

  《血源》——月神

  《血源》是一款以难度挑战著称的游戏,但最终BOSS月神却是个能被套路的BOSS。虽然乍一看上去很吓人很恐怖,但只要知道技巧就会变得异常简单:向它抬爪子的方向躲避,你会躲到它的身后,然后就能安全地进行攻击。当它快被打死的时候注意它头上的红光,保持距离。相比之下,月神是整个《血源》里最简单的BOSS。

  《德军总部2:新巨像》——Frau Irene Engel

  其实这个不能算是BOSS战,因为整个场景是一场刺杀。玩家在这里得到的不是挑战,而是手刃纳粹的爽快。最后的处决方式也非常血腥残暴,这样的复仇可谓大快人心。

  《战争机器2》——Lambent Brumak

  这个BOSS战的目的也不是个玩家提供挑战,而是制造一个实时场景。玩家只需要拿着大杀器黎明之锤,坐在直升机上瞄准Lambent

  Brumak一直开火就好了。这样的场景给《战争机器2》画上句号还算比较合适,但从玩法挑战上来讲则有点太糊弄事了。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