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生化危机2:重制版》创意总监万万没想到暴君成网红

  《生化危机2:重制版》刚刚发售不久,不过玩家们已经摸清套路,能够花样通关了。而在通关之余,游戏中的强力怪物“暴君”却成了玩家们恶搞的对象。

  《生化危机2:重制版》里的暴君是无数玩家的噩梦,但经过各种各样的MOD修改以后,他已经成了卡普空新一代网红大哥。虽然谁都想不到暴君还能这么玩,但所有人里最吃惊的可能要数《生化危机2:重制版》的开发团队自己了吧。

  《生化危机2:重制版》总监大田和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从没想到玩家们能喜爱暴君到这种程度。”

  他在看到暴君飚舞的MOD时最为震撼:

  “我们总是很难预测什么能够引起玩家们的共鸣,往往都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但当看到玩家再玩玩一款游戏以后产生创意灵感并进行二次创作,总是让人感到意外的惊喜。”

  采访中还提及了游戏中无处不在的暴君,而且无论扮演里昂还是克莱尔都会遭遇暴君,所以有玩家怀疑浣熊市里其实存在许多暴君。虽然听上去很合理,但大田和纪表示:“暴君只有一个。”

  “你可以说每一次游戏都是一个平行世界,所以玩家会看到暴君在不同时间出现。”

  最后,大田和纪透露了一些暴君的设计趣闻,在本次的重制版中,暴君的AI经过大幅重制。在PS1版中,许多次暴君破墙而出都是设计好的脚本。但在重制版中,暴君则更加出人意料。

  “暴君会一直追踪你的位置,不在乎房间隔断。所以他的基本AI构成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暴君一段时间内找不到玩家,他倾听玩家脚步声音的能力会大幅提高,基本上不给玩家留活路。

  《生化危机2:重制版》现已登陆PS4、Xbox One和PC平台。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