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传《光环:无限》成史上最烧钱游戏 预算超5亿美元

自Bungie和微软、《光环》分道扬镳以来,Xbox的这款旗舰系列游戏不再像之前那样瞩目。《光环4》、《光环5》和《光环:士官长合集》口碑都不及之前的游戏,而后者还遇到了严重的技术问题,持续了多年。《光环》是Xbox最重要的IP,所以微软需要全力以赴地确保系列下一个游戏——《光环:无限》能达到玩家的预期,避免之前游戏的误区。而最新的传言称,微软和343为了《光环:无限》真的是下了血本,预算超过了5亿美元。

根据德国媒体Xbox

Dynasty,《光环:无限》的开发预算超过了5亿美元,而且这还只是光开发费用,没有算后期的市场宣传费用。这将让《光环:无限》成为有史以来最贵的游戏项目,预算超过了R星的《GTA5》和《荒野大镖客2》。

Xbox Dynasty并没有提供一个可靠的证据来支持自己的报道,但如果以下传言是真的话,那么5亿美元的开发费也能说得过去。

有其他传言称《光环:无限》将是一个开放世界游戏,开放世界游戏的预算通常要比其他游戏更高。我们知道《光环:无限》使用了一个叫Slipspace的新引擎开发,而开发这个引擎也是一个极度烧钱的项目。再加上有传闻称《光环:无限》还是次世代Xbox的首发游戏,或许登陆两个世代的主机以及PC平台需要更多的人手和时间。

此外,微软投巨资开发《光环:无限》也有利于自家云游戏服务的竞争力。微软要面对谷歌Stadia和索尼PS的强烈竞争,微软非常需要一个杀手级游戏。

《光环:无限》还极有可能是一个服务型游戏,尽管这是《光环6》,但副标题选择使用“无限”,或许暗示这是微软将长期运营更新的一作,因此微软给这么多的预算也是情理之中。

当然也不排除这个5亿美元传言是假的,期待微软能在E3 2019上公布更多消息吧。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