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S:GO》与《只狼》联动?败给这个梗究竟是怎么火遍游戏圈?

往往一款游戏的爆火通常会带动游戏中某几个值得吐槽的梗的传播。就例如前些时间《鬼泣五》中的断手梗。

而最近爆火的《只狼:影逝二度》同样也带动了游戏中的不少梗,其中最为著名的大概就是,“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说起这个梗的由来就不得不谈起《只狼》游戏中最终BOSS苇名剑圣苇名一心,而在游戏流程中,只要玩家操控的角色被苇名一心打败之后他就会说出这样一句台词——“犹豫,就会败北!”。作为一名剑圣,苇名一心甚至还会掏出手枪来怼人,很多玩家都

而下半句“果断就会白给”就基本是玩家和网友们根据游戏的实际情况和另一个梗融合起来创造出的了。

白给这个梗是出自游戏CS:GO的,在CSGO游戏中击杀敌人可以获得金币,获得一定金币后就可以用金币购买更多种类更高级的武器去杀敌,而相当一部分玩家好不容易辛辛苦苦攒钱买了一把不错的武器,但是刚一出门就被敌人一枪秒了,武器直接被敌人轻松捡走,这个过程就叫做白给。

至于为什么能跟CSGO扯上关系,就是因为人称剑圣的苇名一心,竟然会打手枪!!!所以就算是不犹豫果断地冲上去正面硬刚也不免落得个白给的下场。不得不说这个梗的爆火也是跟《只狼》游戏中作为boss的苇名一心人气相当高有直接的关系。

作为《只狼》游戏过程中的最终boss,苇名一心属于那种在玩家群体中相当有人气的角色,不仅仅只是因为他是游戏的最终boss,更因为他是一个纯粹的武者。以凡人之身成就无敌之名,一生未尝有过败绩,即使是苇名国也不过是他长剑上一朵稍微耀眼些的勋章而已。

而作为玩家的对立面又强得出奇,到2019.03.30为止,剑圣一心的通过率只有10.2%,苇名一心的通过率是2.8%。玩家们对他实在是又爱又恨,再加上表情包,这就是促使这个梗飞快传播的原因吧。

而作为玩家,你们又是怎么看待这个梗的呢?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