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那些三国题材的游戏,为什么都能火起来

  大家好,这里是叶子猪逗你玩栏目,我是逗大帅。今天咱们来聊聊三国题材的游戏。

  说起三国题材游戏,那可是数不胜数啊,一个字概括那就是“多”,再来一个字就是“杂”。

  从街机时代的《三国志》到PC时代的《QQ三国》,从策略卡牌《三国杀》到RPG《街机三国》,从国内的《幻想三国志》到日本的《真三国无双》……不管你怎么分类,都能分出一大串的三国游戏。

*就连在4399上都能找到一大批三国题材游戏
*就连在4399上都能找到一大批三国题材游戏

  为什么厂商这么热衷于制作三国题材的游戏,那原因归根结底有2点。

  一:便宜

  这么知名的IP,和其他热门的新作不同,这三国不用版权啊!

  二:家喻户晓

  和其他花钱买的IP不同,你敢说谁不认识刘备关羽和张飞。就算不认识他们,好歹也认识貂蝉吧!

*《真三国无双8》中的貂蝉形象
*《真三国无双8》中的貂蝉形象

  满足上述2点的IP估计就西游和三国。西游更偏向于青少年,但是三国更偏向于……全人群!

  既然三国游戏这么受到厂商追捧,市面上全是三国游戏,玩家们真的会买单吗?

  当然会!而且有不少玩家喜欢三国游戏!

  而且你只要get到玩家所需要的点,就算你制作出一款卡牌游戏,都会有玩家追捧!

  三国背景的游戏,玩法毫不重要

  对于三国背景的游戏来说,玩法那是相当不重要。

  因为三国的游戏可以涉及策略《三国杀》,回合制《QQ三国》,ACT《真三国无双》……基本能想到的玩法他都有!

  三国题材的卡牌游戏更是数不胜数,甚至都9102年了都有厂商推出了三国题材的卡牌《少年名将》。

  居然还有好多玩家翘首以盼!

  角色一定要创新?

  三国题材的游戏部分角色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比如《三国志》、《真三国无双》,将历史角色形象做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角色。

  但是这些都是老厂形象先入为主了。假如一款新品三国手游,不做些角色创新那肯定是不行的。

  又要提到《少年名将》了,这款卡牌手游将三国角色形象全部Q版化了。

  不同的武将会存在特殊的武将情缘,共同上阵后可以获得额外的属性加成。

  此外,存在羁绊的角色还可以释放合体技!兄弟,夫妻等都可以合体释放合体技。例如孙策和大乔这一对夫妻就可以释放合体技能,董卓和吕布同样也可以释放合体技能。

  国战?只要能称霸就行!

  三国题材的国战游戏也不少,称霸当王是所有男生的梦想。

  虽然没有国战,但这款《少年名将》中同样也有官职系统,升官加爵走上人生巅峰。

  但是似乎还有点不人性化,万一有玩家想做皇后呢……

  过关斩将,推图推到爽

  喜欢三国题材的玩家似乎都喜欢爽快的战斗。

  例如《真三国无双》系统就是“割草”游戏的代表,无脑输出割草,有不少玩家乐此不疲。爽快的战斗或许更能还原三国的战场。

  就连那款卡牌游戏《少年名将》,也把卡牌战斗做成了爽快的战斗。

  卡牌游戏相对于ACT、回合制等游戏来说,少了许多操作和策略。自动战斗,玩家只要按按技能就行了。一定程度上让玩家爽爽爽。而且配上帅气的特效,激情的配音,卡牌战斗也丝毫不逊。

  三国题材的游戏火起来似乎很容易,不少卡牌游戏都已经红火已久,也有不少厂商乐忠于推出新的三国卡牌手游。归根结底就是有不少玩家喜欢这一类游戏。那么问题来了,你最喜欢哪一款三国题材的游戏呢?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