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生化危机2中那个“打不死的男人”究竟是什么来历?

  最近,由卡普空(CAPCOM)公司制作的游戏《生化危机2:重制版》在全世界大火,玩家们在游戏中频频被暴君“教育”,苦不堪言,甚至已经将暴君做成了恶搞的“表情包”。

  但被玩家们尊称为“Mr.X”、一路给玩家带来巨大压力的暴君,究竟是什么样的角色呢?在此就简单介绍和回顾一下暴君的历史。

  事实来说,“暴君”的历史和生化危机系列的历史一样久远,早在22年前的1997年,生化危机1代里,暴君就作为最终BOSS,由威斯克从培养皿中放了出来。当时这一幕,可以说是许多老玩家童年的噩梦了。

  生化危机1代结尾时的暴君,名为T-002,是初代暴君试做型的改良版。待到游戏生化危机2时,暴君与1代暴君的形象大相径庭,穿上了深绿色的能量束缚大衣,外表也看上去更冷酷像人型了。此时的暴君名为T-103。

  对比一下重制版,会不会感觉那个马赛克横飞的版本更加霸气、令人恐惧一些?反正我当年就是被吓尿了。

  随着游戏时代的发展以及版本更迭,来到了生化危机3。作为几乎贯穿了游戏始终的、除了到最后剧情杀以外一直无敌的BOSS,别名“复仇女神”的“追踪者”,也是生化危机历代以来最为有名气的BOSS了。作为由T-002为原形改版,能够忠实执行命令,还能够使用武器,是它与其他暴君最大的区别。

  再向后发展,还有睡神暴君、死神暴君、红色暴君、伊万型暴君等,但都没有达到前三代暴君的知名度,和在玩家心中植下的深刻形象。

  那么,“暴君”又是怎么由保护伞公司制造出来的呢?

  每个玩家都知道,暴君,是保护伞公司派来回收G病毒的生物兵器,但对它的来源可能不太清楚。事实上,卡普空在WII主机上发售的游戏《生化危机:安布雷拉历代记》中,玩家可以通过在最终隐藏关里,威斯克和最终BOSS对话中了解,暴君的本体,就是该隐藏关的最终BOSS——斯宾塞的左右手,保护伞公司俄罗斯总部最高长官,前苏联上校谢尔盖将军。他是暴君试验体的本源,更把暴君们称作自己的兄弟,因为所有暴君实验所用的人体材料都是他的克隆人,所以每个暴君,都是几乎一模一样的光头俄罗斯大汉形象。

  关于生化危机系列中,暴君的历史及来历就介绍到此。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