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真正的猎人来了!吞噬神明?《噬神者3》的前世今生

  《噬神者3(God Eater 3)》,是万代南梦宫旗下的一款游戏,而作为《噬神者》系列的第三代续作,《噬神者三》继承了前两代游戏的基础玩法,更推陈出新,增加了不少新的游戏元素。近日就登陆了Steam平台,可以说是春节过后的第一款大作。

  尤其是推出了全球联机功能和繁体中文版本,大概是万代南宫梦终于发现了中国玩家恐怖的市场体量和消费能力,推出中文版来狠狠收割一波大陆玩家的钱包。

  《噬神者》游戏系列最早发布于PSP掌机平台,而作为PSP掌机的《噬神者》(God Eater)是一款以团队合作为主题的狩猎动作游戏,游戏中最多可让四名玩家携手合作,对抗成群来袭的巨大怪物───荒神,施展可通过吞噬敌人来强化威力的独特武器“神机”展开高速战斗。

  游戏以近未来的地球为背景,突然出现了被称为“荒神”的巨大怪物肆虐,使得地球陷入一片荒芜,有人放弃抵抗转而祈求上苍,有人则是拿起武器来对抗命运。打败荒神唯一的方法,就是拿荒神的细胞与人体连接来当作武器操控,运用该技术所创出的武器被称为“神机”,而使用神机战斗的人则被称为───噬神者。

  总之大概就是在日本相当流行也相当老套的“超人打怪兽”的故事,设定又掺杂了“只有成为恶龙才能打败恶龙”的理念,说起来日本人似乎在这个设定上有很深的执念,包括鼎鼎大名的特摄剧《假面骑士》系列,都是采用了这样的背景设定。

  而游戏玩法也并不复杂,玩家将扮演一名噬神者,拿上各种各样可变形的拉风武器,与队友一起狩猎比自己高大数倍的荒神。玩过MHW的玩家可能会对这种风格的第三人称共斗类游戏相当熟悉,基本就是一个路子的战斗模式。不过该系列的画风是广大宅男都很喜欢的日式动漫画风,里面的妹子要比怪物猎人漂亮多了。

  FAMI通杂志为《噬神者3》打出总分32分的评分,IGN为《噬神者3》打出7.6分,steam平台周销售榜第五位。

  《噬神者3》出色的动作、优秀的敌人设计和此类型游戏中迄今为止最让人兴奋的战斗体验弥补了它在故事和内容多样性上的不足。在数场战斗之间,有非常多强制性且枯燥乏味的NPC互动环节、加载界面和繁琐的项目选择,简短的8人合作模式也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不过看到《噬神者》系列从掌机平台逐步发展到了有更多成长机会的PC和主机平台是一件相当令人欣慰的事情。那么作为玩家,你们又怎么看呢?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