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8

0宣传的火了,重手笔的却扑街,EA的《圣歌》真的就那么差吗?

  近期《APEX英雄》大火,相信Origion平台开始进入广大玩家的视野,一向都被玩家差评对待的EA,竟然靠这游戏成功翻盘,连股票都涨了15%。这款0宣传的游戏火起来甚至带动了加速器价格的上涨。你以为EA就此会善罢甘休?错,今月下半月,由美,不好意思拿错剧本了,EA的另一款大作《圣歌》(Anthem)于2019年2月22日正式发售(EA高级会员可在2月15日提前进入游戏),万恶的资本主义啊,话不多说先来了解一下这款游戏吧。

  《圣歌》是一款类似命运2、Warframe的射击游戏,游戏采用第三人称的视觉,结合了ARPG、MMO、FPS玩法以及其开发商Bioware叙事风格的游戏。游戏需全程联网,与其他玩家组成四人小队,驾驶四种不同风格的机甲开拓新大陆,自由探险、挑战副本,以及完成全球性的天气及世界事件。

  《圣歌》在E3公布预告片的时候就引起了轰动,不少玩家对这款游戏都十分期待,甚至是EA也很重视这款游戏,临近发售期间更是不惜花费重金来搞大宣传。真人宣传片,时代广场大海报这些都不再话下。然而媒体对这游戏的评价却只是中庸,究竟怎么回事?

  知名媒体IGN给出的评价是剧情乏味,优化欠佳。剧情方面则暴露出了Bioware制作团队和管理者之间的矛盾,向快餐文化的妥协。而优化方面首日6G大的修复补丁已说明一切,玩家还未开始体验就会因过长的读条时间而消耗掉耐心。而Gamesport给出负面评价的地方主要是在游戏飞行有所限制、boss战不够紧张刺激,剧情难懂以及多人游戏时节奏变乱。

  Bioware这次强行把剧情强行压缩到几个小时内,大量已经成熟的剧情和人设,都放到了游戏文本资料中。Bioware在以往作品中,剧情都是重中之重。《质量效应》、《龙腾世纪》这些高分神作都是让玩家花几十个小时来慢慢沉浸故事中,体会不同角色的人生。

  而游戏还有另一大诟病,就是任务重复度高,首发内容少。当剧情通关后,游戏只有三个大型副本(据点战)提供给玩家。不过作为一款长期运营的游戏来说,这并不算是一个致命的缺点,多人在线游戏首发的评价不好,依旧可通过日后的更新来挽回口碑,《全境封锁》、《最终幻想14》、《命运2》就是例子。

  既生瑜,何生亮,《APEX英雄》火了,而真正的王牌《圣歌》却落如此下场。是否反映出游戏向快节奏过度呢?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但游戏的本质是一个调剂生活的娱乐活动,主要作用是让人放松,应当是“慢”。希望Bioware不要本末倒置,能真正静下心来,在后续的版本中进一步完善游戏,也许《圣歌》的好戏还在后头。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