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销量从28万到千万,《怪物猎人》系列这些年经历了什么?

《怪物猎人》作为目前最火的共斗游戏,拥有大批的铁杆粉丝,最新发布的以开放世界狩猎的《怪物猎人:世界》截止目前全球销量超过千万份,已经和诸多欧美的3A大作销量不相仲伯,那么,《怪物猎人》是如何一步步火爆全球的呢?

初代怪物猎人发布在ps2上,当时为了迎合互联网普及,卡普空打算出一款能够进行联机互动又具有自身特色,还能东西兼顾的的游戏。于是《怪物猎人》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横空出世,虽然全球仅有28万套销量,但是它良好地奠定了怪物猎人的基础。在那之后,卡普空推出了《怪物猎人G》各平台销量也只有23w套,真正让《怪物猎人》这个游戏ip全球大火的产品则是《怪物猎人P》。该作由于在当时大红大紫的的psp上发布,由于本作相比其他两款怪猎具有便携性,一经推出便大受好评,全球销量170万,至此奠定了这个ip百万级销量的基础。

后续的《怪物猎人p2》直接将销量提升到240万套,而08年推出的《怪物猎人p2g》则直接将系列最高销量提升到422万套,《怪物猎人p3》销量更是接近500万份。

后来,虽然怪物猎人转战了任天堂的3ds平台,但并没有影响其销量,除了《怪物猎人3g》外其余所有作品销量都过了400万份,而失去了这个ip的索尼掌机宛如折翼的鸟儿,psv销量大暴死,全球只有千万套销量,虽然索尼为了挽救psv也试着开发过数款优秀的共斗游戏,但是他们并没有给psv带来新生,相反,他们成了psv的陪葬品,而其他开发商效仿的类似共斗游戏也都处于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

而怪物猎人,则依靠着出色的影响力一步步揽粉,直到全平台的《怪物猎人:世界》,这些粉丝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让《怪物猎人:世界》直接在全球达到了千万级别的销量,让人感慨万千。

虽然这么多年来,“换汤不换药”“难度太高怪物虐人”等缺点时常被玩家们调侃,但都是瑕不掩瑜,不足挂齿罢了。事到如今,全球的“猎人”越来越多,他们游走于山川荒原之间,与巨大的怪物对决,并乐此不疲,而《怪物猎人》也将在他们的扶持下越走越远。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