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E为了挽回自己的口碑,不惜把当年PSP上的经典IP搬出来免费送

早前SE的大作《生还者》就因为steam上17%的好评率,刷新了一波下限,相信SE多年积累起来的口碑都差不多败光了。相信SE也想挽回自己口碑,而近期就把曾于2015年在街机平台发行、并于2018年移植到PS4平台的《最终幻想:纷争NT》在steam上免费推出。

老一辈的PSP玩家,应当对之前PSP平台上发售的两款《纷争》系列作品并不陌生,本作作为《纷争》系列的续作,本作的基本步骤和PSP上两代《纷争》前作并没有太大区别,用BRAVE技削弱敌人的点数、增加自己的点数,接着用HP攻击将对方的HP打空。

但是由于本作从根本上来说,从PSP的单机乱斗+角色养成变成了街机的3V3对战,本身主要强调的是格斗对战,所以整体复杂度相比前作要大幅简化,取消了前作《纷争》中的装备、能力等RPG要素以及派生技系统等等,仅保留了前作的更换服装、HP和EX技能等。但是,与其相对的,在本作《最终幻想:纷争NT》中,每个角色的性能和用法都相当独特,并且也保留了FF各代原作里角色人物的特点(比如洋葱剑士的转职、雷光切换攻击者/破坏者等等)。玩家在游戏中需要慢慢研究,如何保持自己的节奏来压制对方、与队友进行连携攻击等操作,从而获得胜利。

由于街机移植的独特特点,本作的故事模式以及单机模式相对来说就稍显薄弱了,甚至没有一般格斗游戏应有的线下双人对战模式;几乎所有的内容,都放在了网战上,这也成为了玩家对本作不太满意的地方之一。

目前《最终幻想:纷争NT》已经在steam上发行了一周,好评数仅有39%,达到了多半差评的地步;玩家们主要的差评集中在三方面,一是之前上面说过的,单机部分薄弱,和之前PSP两版《纷争》区别过大;二是该游戏默认集显运行,需要手动改成独立显卡支持,对于“电脑小白”们来说这游戏就几乎没有办法愉快玩耍了;三是联网格斗游戏最为重要的网络问题,很多玩家反应服务器并不好,经常发生卡顿、卡死、掉线等事故。

《最终幻想:纷争NT》于3月13日在steam上发行,分为免费版、标准版和豪华版三个版本,免费版每周轮换不同的角色,供所有玩家完全免费下载游玩,但无法进行故事模式,但依然可以和正版玩家对战,存档也能继承到正式版中。标准版售价为155元,包括基础的28个角色,豪华版则在标准版基础上新增了6个角色,以及为每个角色带来了两身服装。如果玩家对这款游戏感兴趣,可以先行试玩免费版本。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