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毒奶之王黄旭东亲自站台,自走棋玩法不存在版权一词

前两天凌晨,知名电子竞技解说员黄旭东对@巨鸟多多工作室发布的文章《我们对所有“山寨抄袭”说不!》转发并评论。

在微博详情中,他表示,游戏玩法不可能有版权,未来市面上还会出现无数款“自走棋”类型的游戏。

而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众所周知,《Dota自走棋》一朝爆火后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蹭热点”的各类“自走棋”,而其中最为有名的就是由Dota1著名选手“伍声2009”搞出来的“09自走棋”了。

这款游戏除了在英雄模型上面跟《刀塔自走棋》不一样之外,在玩法上面几乎完全一样。这样的猖獗之举,巨鸟多多工作室肯定忍受不了,想想看当初他们连TX都敢公开拒绝,现在面对09这样一个抄袭者,肯定不会手软。

但最尴尬的事情就是在国内游戏圈普遍认为所谓的抄袭只能指游戏具体数值和代码,但是玩法并不能作为抄袭的指正。

正如黄旭东认为巨鸟多多试图以玩法作为版权“吃独食”实在不可取,就如同moba游戏的火热,不仅诞生了《Dota》和《英雄联盟》,也有《风暴英雄》、《300英雄》等游戏以其独有的优势在这个模式下分一杯羹。

毕竟商家都会为了迎合市场做出竞争,玩家也会选择更出色的作品,并不存在正版玩法为王的现象。想要赢得玩家的垂青,更重要的是优化游戏的质量和细节。

这场正版抄袭之争必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随着国产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和进步,这个问题将持续不断地伴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而更新换代,但取决于我国游戏行业的现状,确实很难彻底解决。

但对玩家来说或许这样才是最好的结果?有了良性竞争才会有质量更加优秀的游戏作品不是么?那么在座的诸位玩家,对于这场正版亦或抄袭的争端,你们又怎么看呢?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