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与众不同的废土冒险 《辐射:避难所Online》测试体验

  由Bethesda研发的《辐射》系列一直都是脍炙人口的游戏作品,目前已经发售了多部该系列作品,例如《辐射1~4》,《辐射战略版:钢铁兄弟会》,《辐射:钢铁兄弟会》,《辐射76》等都是较为知名的《辐射》作品。该系列游戏玩法较为多元化,包括角色扮演、策略玩法、动作冒险等,每一款作品之间虽有联系,但仍会有全新的感觉。

 

  这么知名的系列作品移植移动端也显得不再惊讶,《辐射:避难所》就是《辐射》IP在移动端上的游戏,国内由盛大游戏发行。

  在《辐射:避难所》中玩家扮演的角色是避难所监督者,规划建造一座避难所,增加避难所居民数量,并保证居民的心情指数。游戏包含资源收集、规划建造、人员配置、危机处理等元素,丰富的游戏玩法一经推出就让这款游戏成为爆款!这也是 Bethesda 和国内游戏公司合作的第一款手游。

  仅仅是一款单机手游的《辐射:避难所》在面世后就收获了不小的成绩,趁势盛大又与Bethesda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手游——《辐射:避难所Online》。虽然名字上仅多了“OL”,游戏内容可有许多不同。

  角色悉数回归,网游版专属改动

  每一代《辐射》都有着自己的时间点,其角色都是独立的。《辐射:避难所Online》作为《辐射》IP首个网游版本,并没有独立的时间点,而是将多版本的《辐射》NPC融入到一个世界观中,目前有40位《辐射》经典角色共存在这款手游中。

  跨作品的角色融入到一款游戏中,想必会让老玩家感受到更多的亲切。

*经典的辐射造型

  在单机版《辐射:避难所》中,角色们可以在休息区自由交谈、恋爱甚至在不可描述的事情后诞生新角色,开心值也是角色的重要数值。而在《辐射:避难所Online》中将这一系列均舍去了,角色的获得途径也改为了具有手游特色的“招募”。

*单机版中某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单机版角色之间的交互在网游版中舍去

  每一位角色有着自己不同的特性以及定位,有些适合战斗,有些适合经营,玩家们可以通过策略搭配来合理分布角色。

*某些角色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在《辐射:避难所Online》中同样也有自己独特的角色养成体系。例如引入了全新的配件系统。玩家们可以通过修改配件调整角色的定位和个性,培养出不同流派的角色,也为游戏后续战斗系统增加了策略性。

*英雄配件调整可以完全颠覆英雄的定位

  除了配件,角色还可以通过升级、装备、工具等途径提高战力,在其他游戏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套路了。

  升级建筑设施,模拟经营避难所

  本作讲述了重建废墟,从而保护更多人的老套故事。假如是《辐射》老玩家的话,或许可以挖掘更多背后的故事。

  玩家提升等级后可以建造更多设施。不同设施可以产出瓶盖、电力、食物等不同资源。

  此类玩法虽然并没有特别的创新之处,上手与其他游戏类似,即使是第一次玩这类型游戏也可以很快适应。

  提高避难所是游戏主线之一,玩家通过不断的提高等级来让更多的角色避难。

  卡牌战斗而已?还加了点料

  而本作中的战斗系统更是颠覆了《辐射》的传统,而更偏向于类似《刀塔传奇》等卡牌游戏。

*战斗地图

  玩家仅需要部署英雄,在战斗中释放英雄技能即可进行一场战斗。看上去战斗中没有卡牌的影子,但是本质仍然是“卡牌战斗”

*较为传统的部署英雄

  玩家需要做的是战前的阵容搭配以及战斗过程中的角色技能释放。房间中也有许多可以收集的物资,一定意义上给较为枯燥的战斗添加了一点乐趣。

*通过占领房间获得胜利

  整体而言《辐射:避难所OL》的战斗系统虽然较为传统,但结合角色的养成、搭配后策略性更为重要。

  网络版社交,废土上不再孤单

  网络版和单机版最大的区别就是网络,《辐射:避难所Online》在社交、运营方面也有不错的完善,这是在单机版无法体验到的。

*通过任务可以获得丰富奖励

  公会、好友、PVP系统悉数开放,同时游戏中也引入了网游中常见的各类日常任务、活动等。

*游戏成就系统

  和单机游戏最大的不同是网络版更加热闹,玩家间有更多的竞争以及各类交互。玩家们可以在完成游戏中上线的各类活动、任务,组建公会,可以和好友们一起工作,还可以去竞技场上找玩家PK。

  《辐射:避难所Online》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对比单机版游戏做了一定的网游版改动,例如舍去了部分单机内容,增加了角色的养成系统,以及更为丰富的玩家间竞技、交互等网游独享社交体系。同时本作的玩法在《辐射》系列中也为少见,辐射的老玩家可以在情怀之中享受到额外的惊喜,新玩家也可以很快的融入其中。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