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54

吃透回合制玩法大破大立,《梦想新大陆》不按常理出牌!

  《梦想新大陆》测试抢码正火热进行中!戳-->http://mxxdl.yzz.cn/special/mxxdlsc/即可参与活动,只要上传激活截图,将有机会获得Q币大奖和现金红包哦~心动不如行动,小伙伴们赶紧来参加吧...

  回合制MMO曾占据端游时代的“半壁江山”,但到了手游时代,受限于手机的使用场景和使用习惯,回合制品类在发展成熟的头部市场中,也只能算是“不温不火”。老牌经典IP改编的手游在回合领域势力划分相当明确,新作品想要成功突围,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在许多制作人眼里,回合制是一块“鸡肋”,头部产品在此领域已经有了十数年的沉淀,形成的壁垒相当坚固要想打破并不容易。像《梦幻西游》、《大话西游2》、《诛仙》等耳熟能详的游戏,流水营收稳定,用户生态完整,想以黑马之势杀入这片红海绝非易事。

  但《梦想新大陆》的制作人“二翔”(“二翔”是玩家给游戏执行制作人孙义翔的爱称)却不这么认为,他所带领的制作团队拥有着十几年制作回合制MMO的经验,他们的上一款作品是《梦幻诛仙》,曾斩获累计流水33亿、拥有注册玩家1780万的好成绩。

  这次他们带着《梦想新大陆》而来,准备以往年的研发经验,联合腾讯强大的发行能力,想打造一款能够改变玩家对于传统回合“画质差”、“战斗系统无聊”、“上手门槛太高”等刻板印象的产品,给这个单一的“回合红海”投入一颗“深水炸弹”盘活整个市场,这样的野心之作能否成为下一款现象级产品,令人瞩目!

  腾讯祖龙联手 产品实力不容小觑

  在此之前,腾讯和祖龙也曾打造过一款虚幻4引擎的手游《龙族幻想》,开创了首月流水6个亿的辉煌成绩,成为现象级爆款手游,之后还陆续上线欧美、日本、东南亚市场。珠玉在前,想要后来者居上压力极大,不过这两位“老大哥”最喜欢的就是挑战不可能。

  很多人跟笔者一样,认为腾讯与祖龙之间的合作,其实是腾讯尝试自研,深耕细化产品线的布局,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其实是互相成就。借由虚幻引擎4技术在手游上的实现,祖龙团队努力通过一款又一款产品的投入和迭代,把腾讯游戏开发拉到一个新的高度。在2020年6月27日,腾讯游戏2020游戏发布会上,腾讯也毫不犹豫一口气签下了祖龙的三款产品——三国题材SLG手游《鸿图之下》、传统MMORPG的《诺亚之心》以及回合制MMO《梦想新大陆》。

  验证成果的时候到了,在8月17日开启的启梦测试中,核心玩家对《梦想新大陆》这款产品的反馈相当不错,两者强强联合的“野心之作”第一作,从目前来看极有可能打破国内回合制MMO的固化局面,就像制作人二翔提到过的,“回合制MMO品类,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降低门槛,让更多的人更直观地感受到回合乐趣。”

  在《梦想新大陆》中,二翔的处理方式是,“在前期让回合游戏比较难的两个点,一个是策略,一个是社交,我们会相对弱化它们,让玩家更易接受,配合上易懂的玩法,培养玩家的兴趣,让回合乐趣前置化、可视化。”这个制作理念在测试时直接戳中了老玩家,纵横战场及场景破坏机制、职业搭配组合战斗、传统回合基础上融入元素克制、局内实时天气对技能的增强减弱等等回合战斗上策略多维的提升,就连有着10年以上回合经验的老玩家玩了之后,都给出了肯定。

  而在世界观题材方面,二翔认为,“有的人一听说你是仙侠,他根本玩都不会玩。”二翔说他“想给玩家营造的,是完全不同的新世界,最终我们也坚持着做了下来。”准确来说,《梦想新大陆》这套世界观和题材基于他的一个执念。

  二翔不仅是一个从业12年的回合游戏开发者,更是一位倾心回合游戏20年的老玩家,想玩家所想,所以最终也是他力排众议,《梦幻新大陆》舍弃了仙侠这一传统回合制题材,选择了奇幻背景,于是也才有了我们现在为之惊叹的七大架空古文明碰撞的世界观。腾讯和祖龙强强联手打造的这三款虚幻引擎4打造的手游中,《梦想新大陆》毫无疑问已经交出让人满意的答卷,公测时会有怎样的成绩,也成了玩家非常期待的事情。

  十二年开发经验 敢于大破大立的团队

  作为有十二年回合制MMO开发经验的梦幻诛仙原班人马,《梦想新大陆》开发团队早已吃透回合制玩法,他们非常清楚当前同品类产品在广大玩家群体中的固有印象,想要打破传统回合玩出新意并不简单,于是他们不断推翻以往的设想,大破大立大胆革新。这也是《梦想新大陆》不惜将开发成本提高一倍以上,也要采用虚幻4引擎开发的原因。

  “从固化画面表现,到融合新玩法,虚幻4的确耗费了团队不少心思。”但虚幻引擎4技术确实给回合制“插上了翅膀”,除了对游戏画面的整体提升,世界观也得到了深化,一进入游戏,游戏的整体光影、色彩调性,都呈现出了引人的“高级感”,成为其测试爆火的核心助推器。

  相比传统2D角色,可以在动作表现上更加突出真实;细节的表现力足够,也让玩家在塑造自身角色形象时有了更多可编辑的个性化项目。

  其次,虚幻4强大的光影效果,可以让战斗更加华丽,让天气、昼夜的变化更加拟真。而PBR材质系统,则让恐龙建模的皮肤更加真实,角色服装和金属材质,也同样有了质的飞跃。整体视觉感官上,完全达到了次时代水准。

  为了最大化虚幻4的表现力,不仅仅停留在战斗一项,《梦想新大陆》还给玩家提供了诸如自由采集、家园活动、世界彩蛋以及任务系统等多种玩法。让玩家在“新大陆”有足够的事可以去做,有丰富的游戏内容去探索。

  在玩法上《梦想新大陆》同样是下了不少的苦功,“局部实时天气”系统使得整个世界“活”了起来,更有真实性。同时天气对于角色技能效果有着直观的影响,这意味着“选个黄道吉日下副本”不再是一个段子,在高端对局中,天气效果将是左右最终结果的一项重要因素。

  “纵横战场”系统让二维的战场变得立体化,加大让玩家可以发挥策略的空间,让整个游戏的策略性更为突出。即便是在战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玩家依然可以依靠切换主副战场去实现更多的战术,让战局更为多变打破以往回合制MMO在战斗中“套路玩到最后还是拼数值”的困境。

  在提供了足够的玩法,让游戏足够有趣,玩家之间社交便利之余,研发团队还制作了丰富的地图。相比起2D,全3D的表现形式,无疑让地图更加真实。比如水上和水下不同区域之间,拥有着不同地貌。

 

  而在丰富地图的基础之上,研发团队还将坐骑,扩展到了海、陆、空等多种分类。用足够精细,又符合逻辑的设计,去表现《梦想新大陆》的真实感,为玩家带来沉浸的游戏体验。

  在开发过程中,研发团队他们秉承“一定要研发团队觉得好玩”,“如果我们自己都觉得不好玩,那么玩家怎么会觉得好玩”。于是,他们花费大量时间,进行玩法上的设计并不断实现,但随着新玩法的不断加入,过去的玩法又总会被推翻。而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争论最为激烈的是游戏的世界观背景。

  团队最刚开始的想法,是构建一个虚构的大陆环境,以原始的生态,做出轻松、简单、易于玩家理解的世界观。

  可随着团队讨论的深入,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已有雏形的世界观不够丰富。最终经过多番的讨论和调研,最终才有了以各种世上曾经出现过的古文明为概念的六大文明,以及六大文明共同对抗意图统治姆大陆的机械文明的故事主线。

  根据制作人的说法,研发团队会继续完善《梦想新大陆》的世界观、文明版图、长线剧情发展、全新职业、开放交易系统以及独特经济体系等众多内容,并不断强化更具人情味的社交玩法,设计更加自由的宠物养成维度。《梦想新大陆》向我们展现了他们为了“打破玩家对于回合制MMO的刻板印象”做的努力和创新。

  写在最后:

  在开发过程中,《梦想新大陆》制作人“二翔”孙义翔坚持,“所有玩法一定要研发团队觉得好玩,如果我们自己都觉得不好玩,那么玩家怎么会觉得好玩”,正是基于这种老回合人的情怀,这个资深游戏团队近乎“强迫症”,严苛地进行优化。

  在游戏制作过程中,他们花费大量时间,进行玩法上的设计并不断实现,但随着新玩法的加入,过去的玩法又总会被推翻。二翔说过,只要确认新玩法确实优于开发中的玩法,他们就敢于选择重做,虽然因为过于精益求精,曾经把所有数值设计都推倒重来,导致项目进度被拖慢,但他们并不后悔。

  听到这个小故事的时候,笔者心里有些感慨,可能是因为在目前这个手游市场环境中,很多游戏团队为了成本都在做减法,而有着12年制作回合经验的他们,原本也可以更加轻松,按部就班“不折腾”开发出《梦想新大陆》这款游戏,质量上相信就算中规中矩也能在同类产品中处于上乘之作,但他们甚至都没想过这种“捷径”,而是一开始就选择了初心,选择了折腾到底。

  如果你也被制作团队的诚意感动到了,想要一起来“白嫖”这个首款虚幻4打造的自由策略回合RPG手游,就赶紧前往《梦想新大陆》官网预约吧!目前启梦测试现正在火热进行中,相信这款拥有虚幻4引擎的高颜值、不同于同类产品的玩法创新以及丰富而有趣的社交系统的产品,公测时一定成为下一款现象级回合制MMO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梦想新大陆》测试抢码正火热进行中!戳-->http://mxxdl.yzz.cn/special/mxxdlsc/即可参与活动,只要上传激活截图,将有机会获得Q币大奖和现金红包哦~心动不如行动,小伙伴们赶紧来参加吧...

[编辑:ssc]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