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2

不靠诛仙也能火?研发脑洞清奇,这款回合有点东西

欢迎加入叶子猪梦幻新诛仙玩家群:QQ群:484461526

“好梦无界”测试将于3月12日开启!>>>点击进入官网预约

解锁八重豪礼 预约上传截图拿红包 >>>现金红包周边等你拿

 

  不知从何时起,“IP”成为了资本的宠儿。以IP授权为核心的游戏,更容易触及粉丝群体成为爆款,比如宝可梦、仙剑、阴阳师、魔兽世界等等。重量级IP用事实证明,IP只是根基,如何在这之上浇筑出一棵参天大树,靠的还是产品本身的质量。

  诛仙这个IP不知不觉也有近二十年历史了,随着原作的爆火,游戏、影视剧等等衍生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有的作品让粉丝沉迷其中,有的却又差强人意。近日一款名为《梦幻新诛仙》的手游即将上线,这款游戏是蹭IP热度昙花一现,还是真如宣传语所说“诛仙旗舰·如梦仙侠大世界”?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求新——硬核技术打造如梦仙侠大世界

  《梦幻新诛仙》顾名思义——除了如梦如幻的“梦幻”观感,还有不一样的“新诛仙”。进入游戏,人潮涌动的热闹市集、仙气渺渺的宗门帮派、充满生机和妖兽的南蛮群山...一个既宏伟又梦幻的有爱世界在我们面前缓缓展开。

  但既然前面我们也聊到,判定一款产品是否优质,在于其离开IP能否收获成绩,本身质量是否过硬?那今天就抛开《诛仙》这个名头,来看看这款产品本身都有哪些优势?首先来看看,一个手游产品的重中之重:技术和品质。

  游戏在画面表现上做到了极致,是一个真正区别于以前所有旧时代的“新”仙侠世界。得益于全新PBR2.0技术对物体材质的细腻表现,再结合HDR高动态氛围自发光与动点光源的精准捕捉技术,这片仙侠世界不但真实模拟了现实中光影的明暗变化,还可以让角色行走游玩之时,根据时间天气的流动,感受“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景色。

  这种硬核技术运用在游戏画面的表现上,会让人真切感受到“这是一个真实的世界”,比如正午时间的流云、傍晚时分的竹林,不同时间段的光线折射下来的影子,都会有不同亮度的光影明暗;又比如场景中出现的鹅卵石、木头、草席、布帘,或者人物建模、宠物、武器、法宝的金属、皮质、玉石等等,不同的材质、颜色会有不同的反光效果,甚至是不同角度、不同视角光源折射效果不同,反光效果也会完全不同,一切实物的触感都那么真实!

 

  而且游戏的动态天气令人惊喜,游戏不同地图场景的气候也是实时变化,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天气。在游戏中,我们甚至可以看到地形不同梯度高度,雨天积水、下雪积雪厚度也不一样,都有一个由浅到深的变化过程。下雨时地面积水会呈现出纹路,水洼里会泛起雨水涟漪;下雪时根据小雪大雪暴雪的不同密度,雪花会慢慢堆积起来,地面逐渐变白,铺盖整片区域。诸如此类的画面细节,就留待大家在游戏中细细品味啦!

  求变——变幻莫测的创新回合制玩法

  除了上述的创新亮点,《梦幻新诛仙》还在游戏的核心玩法上,做出了许多亮眼的划时代革新,虽然《梦幻新诛仙》核心玩法也是回合制,但却将这个传统玩法搞出了全新的花样!

  首先是阵法,还记得《诛仙》里屡次击退外敌入侵守护青云门于危难之中的“诛仙剑阵”吗?《梦幻新诛仙》取用了“阵法”这一元素,创新性地开发了可随时“位移变阵”的换阵玩法,并融入了游戏的战斗系统中,玩家可以通过调整仙友的站位,预设“鸟翔阵”、“风扬阵”、“虎翼阵”等等相生相克、具有效果加成的阵法,然后在战斗中通过位移指令调整变换阵法,真正实现排兵布阵,变幻莫测,让战斗的策略性大大提升!

  此外,《梦幻新诛仙》借助法宝,还将背景环境的天气、地形等因素彻底融入了战斗当中,战斗背景的荒漠、山林、溪流,天气的雨雪、艳阳、风雷都将对战斗造成实时影响,而且还会受到角色法宝法术的元素属性形成特殊反应。

  比如使用过水法宝之后会在场地留下水洼地形,再使用电法宝的技能就会起到额外麻痹伤害,使用冰法宝的法术则会造成冻结效果,封印敌方的行动。融入空间和元素效果后,《梦幻新诛仙》的战斗机制就如真实战场,瞬息万变,每个技能的释放时机都需要仔细考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回合制对砍!

  求奇——不按套路出牌的氛围打造

  除了上述两点,我们还可以在《梦幻新诛仙》中体验到修仙路上的种种奇缘,制作组将“奇”这个点充分融合到了游戏当中,摈弃了传统的固定线路,让整个仙侠大世界充满了无限可能!

  游戏中的“主角光环鉴定系统”,也就是“奇缘”系统,就如我们在修仙小说中看到的那般,《梦幻新诛仙》里每位玩家的体验都是截然不同的,有的人修炼之余不幸坠崖,“坠崖还被遭雷劈”却能意外得到洞天福地的宝藏奖励,有的人好端端在客栈休息也会遭遇“女鬼压床”,至于是福是祸嘛,这就纯靠运气了!简单一句话就是,“人生好坏,全看人品!”

  为了让每位踏入《梦幻新诛仙》的玩家可以体验到这如梦似幻的仙侠大世界,制作组没有放过每一个细节角落,强化了整个游戏世界的交互效果和事件触发机制,真正做到了“处处可交互,人人有奇缘”。

 

  先说说细节表现,游戏中地图上的每一个动植物,都会因为角色的一举一动而产生不同的交互反应。无论是鸡、鸭、鹅这些常见的家禽会被玩家赶着走,蝴蝶也会因你走近而四处飞舞、胆小的野兔会在被吓一跳后迅速跑开、猪则会无动于衷默默想着干饭……

  更加有趣的是,《梦幻新诛仙》中的每一位NPC都不再是傻乎乎的固定在地图的某一块,而是遵循着其自己身份的行为逻辑行动,还会对接近的玩家有着相应的现实反应!比如天真的小孩会向玩家投向好奇的眼神、客气的老人家会对让路的玩家感谢作揖等,这一切都让玩家仿佛行走在一个真实的修仙世界。

  结语

  “IP很重要,但它只是开始”,自从2014年IP爆发以来,许多产品靠着IP的热度吸引了海量粉丝,现今却如昨日黄花令人唏嘘,产品想要成功,靠的还是自身硬实力。

  在《梦幻新诛仙》这款产品中,笔者看到了一个优质IP应有的游戏姿态,既有传承,更有创新!制作组在故事剧情上投入了巨大精力,打磨了一个全新的如梦似幻的仙侠世界;在画面表现上采用了先进的渲染技术,让光影表现和视觉效果更上一层楼;而区别于传统回合制的创新玩法,将会成为2021年颠覆回合制的“第一作”。

  正如《梦幻新诛仙》对玩家所言的:实现你与诛仙的一百个梦,相信这款“诛仙旗舰·如梦仙侠大世界”精品回合制巨作,将会在贯彻“求新、求变、求奇”的同时,成为继承《诛仙》IP的又一爆款!目前游戏已经全面开放预约,感兴趣的玩家不妨赶紧>>>前往官网参与预约活动!

  如果想要第一时间玩到《梦幻新诛仙》这款游戏,欢迎加入叶子猪梦幻新诛仙玩家群QQ群:484461526,更多测试动向、福利活动等你来!>>>现金红包周边等你拿

 

[编辑:ssc]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