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战神4》导演:开放世界游戏我们做不过育碧和Rockstar

  2018年的《战神4》是圣莫妮卡工作室打磨多年的精品,也是对整个系列进行重新思考后重生的作品。本作的素质得到了业界内外一致肯定的同时,也同年末的《荒野大镖客2》一起争夺TGA年度游戏大奖的桂冠。虽然《战神4》在各个方面都堪称优秀,不过就连游戏的导演也不得不在开放世界游戏设计上对竞争对手Rockstar和育碧表示拜服。

  《战神4》导演Cory Barlog在接受GamesBeat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自己无法与育碧和Rockstar等开放世界游戏竞争。这两家公司的大型项目都使用了数千名开发者。

  我们一直用“宽线性”来描述它(指战神4)。“我坚信做不出开放世界游戏。进入这一领域的成本和用户的期望水平实在太高,我们肯定达不到。我们没有相关的基础设施和系统。我不想那么做(指制作开放世界游戏)。

  是的,我估计他们有(指Rockstar)接近4000人。巅峰时期我们有300人。当时我认为育碧在《刺客信条》中拥有的1600个开发人员已经够多了。要做到这些,要做到开放世界的复杂性,你只需要很多人。对我们来说,不仅不想在这方面投资,而且对我来说,世界需要感觉更大,还不空,而且在探索时要有令人惊讶的东西。

  尽管《战神4》并非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开放世界游戏,不过相比系列之前的作品已经拥有更高的自由度,Cory Barlog也在采访中提到了开放世界设计的重要性,甚至还拿出《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举例。

  索尼旗下工作室近几年的作品已经开始向开放世界转换,虽然圣莫妮卡工作室没能在《战神4》中实现彻底的开放世界,不过已经有所尝试。在 Guerrilla 开发的《地平线:零之黎明》也向同行证明了开放世界游戏并不需要大量开发人员,也许这是今后的趋势之一。但现今,开放世界游戏仍然是Rockstar和育碧最擅长的。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