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黑洞的真实模样是什么?原来我们早就见过了!

 

410日晚9点,全球各地同步公布了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这张照片拍摄的是,距离地球5500万光年,室女座M87巨椭圆星系的一个黑洞,质量约为太阳的65亿倍。照片上可以清晰看到新月形的圆环,和正中央的阴影部分。

黑洞照片一经公布后,立刻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人们纷纷发现,原来在现实生活中,自己早就见过了黑洞的模样,比如——电暖器?

《魔界》当中的萨伦之眼?

杜蕾斯也忍不住来凑个热闹:

当然,所有黑洞“真实”照片里,最为相像的,还是莫过于某个宫崎老贼世界里,最后“传火”一幕的景象:

你们看黑洞的照片,像不像黑暗之魂3里,最后打败了薪王、点燃了初始之火时,天空的模样?或许这正是说明了,“受苦”才是宇宙的真相吧。

甚至国外已经有玩家,在《黑暗之魂3》的MOD中,做出了“黑洞”这样的道具:

当然黑洞的本质不可能是传火啦,这个所有人都知道;黑洞本质是时空曲率大到光都无法从其事件世界中逃脱的一种特殊天体,密度极大极高,在它周围发光的换装不对称结构是由于强引力透镜效应和相对论性射束(beaming)效应造成的,中心暗弱的部分则是黑洞阴影。

410日公布的这张照片,也证明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预言的正确性。一百多年前,爱因斯坦提出的广义相对论,其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当一个物体的质量不断塌缩,就能隐蔽在事件视界(event horizon) 之内——在这一黑洞的“势力范围”内,引力强大到连光都无法逃脱。展示在照片上,就是图中的“黑洞阴影”模样。

 

随便看看